什么是长大?是年龄的增长,是身高的增高,亦或是脸上岁月的痕迹?都是,又都不是。
长大是一种心得无奈,是自己跟自己的一场较量。
小时候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耍赖,可以毫无顾忌的跟爸爸妈妈撒娇,可以任*的毫无理由。那时候只要是我们想做的,就是对的!
然而现在呢?我们长大了呢?
长大了,心就成熟了,想的就多了。胆量也就冷缩了,我们有了很多的忌惮,有了很多的思量,不在勇敢!
我们不敢再因为想穿漂亮的衣裳而理直气壮的伸手向爸妈要钱;不敢再因为爸阻拦而毫无形象的大哭大闹;也不敢再跟爸妈分享我们的小秘密!
长大了,我们有了对生活的思考,我们会因为不公的是愤愤不平,但不会冲动的自找麻烦;长大了,我们有了对异*的关注,会对爱情充满幻想,也会为爱情神伤。
长大了,我们也变得寂寞,变得孤独了。
因为长大了,所以懂事了。
长大了,生病了,还要强颜欢笑的跟父母说我很好。
长大了,无聊时,也要开开心心的跟朋友说很幸福。
长大了,心累时,更要跟自己坚定地说要坚持!
长大了,不在想打扰别人,凡事自己做就好,伤心自己体味就好,就这样,我们把自己圈在自己的小天地里,不出去也不让别人进来,就这样我们与世隔离!
长大的我们不想长大,但看着渐渐年迈的父母亲,我们又不得不长大!为了他们我们必须学会如何面对孤独,如何自己疗伤!
所以,加油吧,正在长大的孩子。学会一个人生活,学会坚强!
